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开发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1月14日,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开发建设启动暨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在英歌石科学城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出席并宣布全市一季度重大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作点评讲话,市领导王炳森、骆东升、方铁林、吴开华、温雪琼、郭云峰、楚天运出席仪式。我所所长刘中民出席活动并启动大连先进电子束测试平台项目。随后,大连市英歌石科学城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国科大能源学院组织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就英歌石科学城规划建设进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中民、我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启动仪式将有力推动中科院与大连市签署的《共建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落地实施。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多元投入、共同建设,创新引领、集聚发展”的原则,在大连建设“一总部、二基地、三中心”,即:在大连市高新区英歌石科学城规划区域内一体化规划建设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总部)、科教融合基地、光子科学中心、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和智慧能源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区建设中试孵化与产业化基地,旨在促进中科院能源领域优势力量交叉融合、集聚发展,形成联合优势,打造体现国家意志、实现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的能源科技“集团军”,合力推进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助力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大连市政府各有关单位、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金融机构、企业等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文/迟成)

Copyright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电话:0411-84379956,邮箱:ysun@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