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为了持续加强大连相干光源的管理运行、加快推进大连先进光源的申请建设,进一步集聚相关优势力量,有效整合经费、人力等各方资源,2019年底,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启动筹建了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

undefined

目前,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包括8个研究组,现有在职人员1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职工14人。在职人员中,共有研究员6人,正高级工程师1人,副研究员5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生导师6人。

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的定位和建设思路为:依托大连相干光源等大科学装置,凝聚全所相关研究力量,广泛联合所外优势力量,开展前沿科学研究,突破一批重大科学难题和前沿科技瓶颈,产生具有原始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研成果。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形成目标导向、协同攻关的高效开放共享机制。将其打造成为中科院乃至国内的一个独具特色的先进光子科学中心,助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申请建设。

该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是:(1)保障大连相干光源的稳定运行,在现有基础上提高用户使用机时,进一步提升光源性能,做好用户服务工作;(2)依托大连相干光源,研制一批独特、先进的实验科学仪器,发展高灵敏度、高选择性原位探测方法,实现对燃烧、表界面催化、多原子体系反应动力学、团簇化学、大气化学、星际化学等领域的高水平实验科学研究;(3)推动大连先进光源(含预研)项目的组织实施,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光子科学研发平台。



Copyright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电话:0411-84379956,邮箱:ysun@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