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相干光源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10月21至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由我所牵头研制的“基于可调极紫外相干光源的综合实验研究装置”(简称“大连相干光源”)参加了本次展览。

70860D

本次展览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科技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全面展示“十三五”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彰显科技创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本次展会现场共分为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区域创新、开放合作、科普等12个展区。展览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共设展项1700余项,展出实物1300余件、模型270余件、展板930余块。


大连相干光源位于第三展区——“基础科研展区”,该展区主题为“加强基础前沿研究,提升科技源头创新能力”。大连相干光源通过海报和模型相结合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项目的基本情况,现场吸引了众多科学爱好者前来驻足观看,参展人员就光源技术、用户装置、科学实验等话题与感兴趣的观众进行了现场交流。   (文/图:乔德志、孙洋)

Copyright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电话:0411-84379956,邮箱:ysun@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