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时申请

1、大连相干光源实行对外开放,接受国内外相关研究单位对光源进行申请和使用。对于科学实验研究实行免费供光,对于盈利性的课题研究收取一定费用。用户开展科学实验研究所需的科研经费,由用户自行解决。

2、大连相干光源制定光源装置年度供光时刻表,包括用户供光、仪器研制、束线研究、停机维护等日程安排。

3、大连相干光源在网站上发布《用户须知》、各实验站技术指标、运行计划、机时安排等信息。

4、用户可根据各线站的技术指标和实际需求,自行申请课题,申请课题时需自行下载填写课题申请表(附件1),打印后申请人签字并在指定处加盖单位公章,邮寄至光源办公室,申请人需为在职科研人员。

5、实验课题申请需包括实验意义、内容、条件和机时、希望安排的时间等信息。光源办公室对用户申请的课题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组织进行专家评审,专家评审通过的课题列入供光计划中,根据用户的需求安排机时,并通知用户。未通过评审的课题要向用户予以说明。

6、对于拟进站实验的用户进行安全培训,包括辐射防护安全、消防安全等,考核合格后方可进站实验,安全培训有效期为12个月。

7、光源办公室为来做实验的用户办理相关手续,发放个人剂量计、用户卡,并提供食、宿、行等保障服务。

8、光源办公室应建立用户和课题档案,并与用户签订课题任务书,明确双方的责任、义务、权利以及其他事宜。

9、实验结束后,用户应提交课题执行情况表(附件2),归还所借物品,整理现场。实验结束60天内应向光源办公室提交实验结果分析报告。实验结果发表后应向光源办公室提供论文电子版。

10、光源办公室应做好用户成果的收集、汇总、存档、备份,对于取得优异成果的用户,在下一次机时安排时可给予一定的机时奖励。

11、用户独立开展的科学实验形成的知识产权由用户拥有,完成的著作、论文等发表时,应以适当方式说明利用大连相干光源开展科学实验的情况和结果。大连化物所与用户共同开展科学实验形成的知识产权由用户单位和大连化物所共同拥有,使用权和经营权由双方协议确定。

12、对用户采用满意度调研机制,加强对用户的动态跟踪,及时了解用户关心的问题,主要包括对光束线站运行稳定性、硬件配置、数据采集、技术支持、培训、服务专业性和态度等,便于自身不断完善改进。

Copyright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电话:0411-84379956,邮箱:ysun@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