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光化学实验站

光化学实验站配备高真空反应腔室,超声分子束喷射系统,里德堡氢原子飞行谱探测系统和时间切片离子速度成像系统,高分辨质谱系统。配套的激光系统包括三台Nd:YAG泵浦激光器,五套染料激光器。除了大连相干光源产生的极紫外光(50-150nm),利用四波混频系统,配套产生一束或多束窄线宽的可见紫光(200-900 nm)和真空紫外光(120-190nm)。可以实现分子光化学VUV泵浦-VUV探测,VUV泵浦-UV多光子共振电离探测,VUV光电离质谱探测等。激光波长完全可调谐。可进行的实验包括高激发态的分子光解离多通道探测,超激发态(分子电离线上)分子的解离电离探测,离子的光解离电离探测以及星际化学模拟相关光电离探测。

实验站负责人:袁开军研究员(kjyuan@dicp.ac.cn)

实验站参数

真空度

3×10-8Torr

TOF能量分辨率

0.12%

Copyright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电话:0411-84379956,邮箱:ysun@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