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加速器

皮秒驱动激光系统,用来照射光阴极产生高亮度高品质电子束

大连相干光源的电子束由注入器中的光阴极产生,需要一套皮秒驱动激光系统照射光阴极产生高亮度、高品质电子束。随后,电子束通过直线加速器进行加速。直线加速器主要包括六段S波段速调管和一台可移动磁压缩装置,电子束通过这一直线加速器被加速到300 MeV。用于消除加速过程中累积能量啁啾的X波段谐波腔也在未来计划之中。通过直线加速器产生的高流强、低能散、低发射度电子束是决定自由电子激光能否达到饱和输出的关键要素。

Copyright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电话:0411-84379956,邮箱:ysun@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