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紫外光束线

极紫外脉冲光是在真空中产生的且不能在空气中传输,因此需要在高真空中将极紫外光从光源的出口传输到实验装置。这需要研制具有小角度反射镜的真空腔体和连接光源出口及实验腔体的真空管线将光引到实验站。

大连相干光源产生的极紫外光束是通过特别设计的光束线高效地传输到实验研究工作站的。在第一条自由电子激光束线中,极紫外光将可以通过这一光束线系统传输到四条不同的实验线站。利用光束线上的极紫外光谱仪,极紫外光源的光强以及波长可以被实时监测。同时,光束线上还配备了气相高次谐波抑制器用于抑制光源的高次谐波成分。

Copyright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电话:0411-84379956,邮箱:ysun@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