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相干光源召开科技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

65日,大连相干光源科技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设施处彭良强研究员、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全体科技委员会成员,以及职能部门、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主任杨学明院士和科技委员会主任赵振堂院士主持。

undefined

杨学明首先在致辞中表示,大连相干光源自成功研制以来,得到了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大连化物所,以及相关兄弟单位的无私帮助,已经呈现出良好的运行状态,并产出了若干重要的科技成果。他代表大连相干光源全体人员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彭良强宣读了大连相干光源科技委员会正、副主任的任命文件,并对光源的运行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他希望,大连相干光源能够进一步实施开放共享,吸引所外更多的科学用户来利用光源开展研究工作,并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运行评价指标,推动光源设施的良性发展。蔡睿宣读了大连相干光源科技委员会成员的任命文件。他对所有科技委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大连化物所会一如既往支持大连相干光源以及下一代大连先进光源项目的运行和发展。赵振堂代表科技委员会致辞,对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大连化物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科技委员会将在审议大连相干光源运行计划、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推动升级改造后续发展等方面,对光源装置提供咨询意见。

科技委员会的专家认真听取了大连相干光源近三年的运行情况和2021年度的运行计划,并对光源装置的运行计划和指标进行了评议。

大连相干光源科技委员会于2021年5月正式成立,主要职责是:从学术上对光源装置的科学目标和后续发展方向提供咨询意见,并对大连相干光源的运行工作计划、升级改造情况、重大合作计划等进行评议。(文/图 孙洋)


Copyright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电话:0411-84379956,邮箱:ysun@dicp.ac.cn